玫瑰经

星期四, 28 三月 2024 - 光明奧跡 - San Castore di Tarso ( Letture di oggi )

晚課




聖號經

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。阿們。

夜禱詞

天主的愛使我們團聚一堂,在這夜幕低垂的時刻,我們虔誠的祈禱。
(個人夜禱:天主,檷的愛吸引我到檷跟前,在這夜幕低垂的時刻,我要虔誠的祈禱。)

聖號經

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。阿們。

求聖神降臨經

天主聖神,求檷降臨,從至高的天廷,放射檷的光明。
窮人的慈父,求檷降臨! 恩寵的施主,求檷降臨! 心靈的真光,求檷降臨!
檷是最會慰藉人心的聖神,檷是我們衷心歡迎的嘉賓! 檷是人生旅程中舒適的庇蔭。
在勞苦中,檷是憩息;在酷熱裡,檷是清風;在悲痛時,檷是慰藉。
檷是幸褔的真光,求檷照射著我們,充滿檷信者的身心。
除非有檷的幫助,人便一無所有,人便一無是處。
求檷洗淨我們的污穢,醫治我們的創傷,滋潤我們的憔悴。
求檷馴服頑強的人,溫暖冷酷的心,引領迷途的人脫離迷津。
凡是信賴檷的人,求檷扶助賜與豐富的恩寵,施以慈愛的照顧。求檷賞給我們修德的能力,賜绐我們善終的洪恩,施予我們永褔的歡欣。阿們。


天主經

我們的天父,願檷的名受顯揚;願檷的國來臨;願檷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檷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檷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;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阿們。

聖母經

萬褔瑪利亞,你充滿聖寵,主與你同在。你在婦女中受贊頌,你的親子耶穌同受贊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你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阿們。  

聖三光榮經

願光榮歸於父、及子、及聖神;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阿們。  

信經

我信全能的天主父,天地萬物的創造者;我信父的唯一子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;(我信)祂因聖神降孕,由童貞瑪利亞誕生;(我信)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,被釘在十字架上,死而安葬;(我信)祂下降陰府,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;(我信)祂升了天,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;(我信)祂要從天降來,審判生者死者。我信聖神。我信聖而公教會,諸聖的相通。(我信)罪過的赦免。(我信)肉身的復活。(我信)永恆的生命。 阿們。

省察

天主,我天上的慈父,為檷一切的恩惠,我誠心地感謝檷。天主聖神,求檷使我認清我今天所犯的罪過,幫助我誠心地懺悔。 (省察片刻)我今天在思想上、言語上、行為上、本分上犯過大罪或較重大的過失沒有?我做事的意向如何?是否真的為愛天主而做?有沒有拒絕幫助別人?(也可按天主十誡,聖教四規來省察。)

天主十誡

一、欽崇一天主在萬有之上。 (隻敬拜創造宇宙萬物的唯一天主)
二、毋呼天主聖名,以發虛誓。(恭敬天主聖名)
三、守瞻禮主日。 (遵守主日)
四、孝敬父母。 (孝敬父母、長上,友愛兄弟姐妹)
五、毋殺人。 (互助護愛,尊重別人生命)
六、毋行邪淫。 (端正行為,善度貞節生活)
七、毋偷盜。 (慈善公道,珍重別人財物)
八、毋妄証。 (謹言慎行,常為真理作証)
九、毋願他人妻。 (擯除邪念,保持心靈純潔)
十、毋貪他人財物。 (知足守分,不貪他人財物)
以上十誡總歸為二:愛天主在萬有之上,及愛人如己。


聖教四規

一、凡主日及聖教節日,該參與全彌撒。
二、當遵守聖教會所定的大小齋期。
三、該妥當告解並善領聖體至少每年一次。
四、當盡力幫助聖教會的經費。


懺悔經

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教友,承認我思言行為上的過失。(捶胸)我罪、我罪、我的重罪。為此懇請終身童貞聖母瑪利亞,天使聖人和你們各位教友,為我祈求上主、我們的天主。 願全能的天主垂憐我們,赦免我們的罪,使我們得到永生。阿們。

神領聖體

(這時,可以神領聖體) 耶穌,我愛檷!我渴望領受檷的聖體;請來居於我心裡!

晚禱詞

上主,我們的天主,我們感謝檷,因為在這一天裡,檷以檷的慈愛照顧了我們,以檷的大能保護了我們,使我們獲得了精神與肉體的安歇。求檷寬恕我們缺乏信德,寬恕我們今天所犯的一切罪過,求檷也幫助我們寬恕得罪我們的人。求檷保護我們一夜安眠,使我們遠離黑暗的誘惑,擺脫罪惡的羈絆,我們將親友托付在檷手中,求檷照顧我們全家平安,並保佑我們神形安全。天主,願檷的聖名永遠受贊美。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