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经

星期五, 29 三月 2024 - 痛苦五端 - Santi Simplicio e Costantino ( Letture di oggi )

早課




聖號經

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。阿們。

早禱詞

天主將我從睡夢中喚醒,我要懷著喜悅的心情,來迎接這又一天的開始,向天主呈獻我的贊美。

聖號經

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。阿們。

晨禱

上主,我們的天主,求檷恩賜我們在平安中,在快樂中度過這一天,不要讓我們遭受創傷,不要讓我們沾染罪污。讓我們克服一切煩惱的困擾,並遠離罪惡的誘惑,能使我們今晚歡欣的向檷謳歌贊頌。上主,我們的天主,檷是照顧萬物的慈父,願檷永遠受贊美。阿們。

開始工作禱詞

天主,我們求檷,以檷的聖寵,指導我們的工作能順利進行,願我們祈禱和行為,是為愛主而開始,又以榮主而結束。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,阿們。

祈禱宗向

耶穌聖心,我依靠瑪利亞無玷之心,將我今天的祈禱事工、喜樂憂苦,全獻給檷,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為成就檷在祭台上時刻奉獻的旨意,特為本月教宗所囑禱的意向。

天主經

我們的天父,願檷的名受顯揚;願檷的國來臨;願檷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檷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檷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;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阿們。

聖母經

萬褔瑪利亞,你充滿聖寵,主與你同在。你在婦女中受贊頌,你的親子耶穌同受贊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你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阿們。

聖三光榮經

願光榮歸於父、及子、及聖神;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阿們。 信經

我信全能的天主父,天地萬物的創造者;我信父的唯一子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;(我信)祂因聖神降孕,由童貞瑪利亞誕生;(我信)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,被釘在十字架上,死而安葬;(我信)祂下降陰府,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;(我信)祂升了天,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;(我信)祂要從天降來,審判生者死者。我信聖神。我信聖而公教會,諸聖的相通。(我信)罪過的赦免。(我信)肉身的復活。(我信)永恆的生命。 阿們。

小悔罪經

我的天主,我的慈父,我犯罪得罪了檷,很覺慚愧,也真心痛悔。因為我辜負了檷的慈愛,妄用了檷的恩寵。我今定志,寧死再不得罪檷,並盡力躲避犯罪的機會。我的天主,求檷垂憐我,寬赦我。阿們。

信德經

我主,我天主。我信檷是永遠不會有錯的真天主。並全信檷的教會所訓誨的一切道理。求檷堅固我的信德。阿們。

望德經

耶穌,檷曾說過:“你們求,就可得到”。所以我全心依賴檷、望檷賜給我現世靈魂肉身的一切需要和死后的常生。求檷增加我的望德。阿們。

愛德經

仁慈的天主,檷是純潔美善、完整無缺的。檷不舍棄我們罪人,派遣了檷的聖子降生成人,救贖了我們,又用祂的聖體聖血養育我們的靈魂。我今大膽到檷面前,許下將盡心竭力,在言語行為上做些愛檷的事,而且我隻為愛檷而生活。求檷激發我的愛德。阿們。